中国特色的社区卫生服务现状及其前景

关键词: 社区卫生服务 中国特色 前景

摘要: 社区卫生服务( CHS)是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政府领导下、上级卫生机构指导下,以基层卫生机构为主体,全科医师为骨干,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需求为导向,以老年人、慢性患者等为服务重点的,融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服务功能等为一体的新型卫生服务形式[1]。中国特色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是我国跨入新世纪以来转变政府职能的重大举措,体现了新医改智慧的结晶,是真正的以人为本,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