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护记录现状的调查与分析

其他题名: The Survey and Analysis on the Current State of Special Nursing Record

关键词: 护理管理 特护记录 质量管理

摘要: 为提高特护记录质量,对某"三甲"医院部分病房采用随机抽样方法,抽样、评审了360个班次的特护记录,并对涉及记录的42名护士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生命体征、出入量数字记录和卷面分值最高;病情变化、治疗处理经过的记录不完整,分值最低.护士对特护记录是一个重要的医疗文件认识不足,只有7.1%的人提到它是具有法律依据的文件;护士长在此方面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在危重病人的护理上也没有体现对护理程序的应用等.因此,尽快提高特护记录质量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