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综合医院病人转诊情况分析

摘要: 双向转诊是保证病人根据病情和健康的需要获得有效、方便、及时服务的重要措施.本研究对北京市某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病人转出情况的分析表明,年中门诊各科转诊到外院患者共有2116例,90.08%的转出患者流向了平级医院,其它9.92%流向了下级医院.在此过程中卫生行政部门应加强对转诊的管理和监督,完善统一的转诊体系和转诊程序,具体规定转诊的条件、程序和转诊监督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