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免疫状态患者肺隐球菌病临床表现

摘要: 肺隐球菌病(PC)在我国肺部真菌感染调查中占15.6%,居第三位,仅次于曲霉菌感染(37.9%)和念珠菌感染(34.2%).引起人类感染的隐球菌主要是新生隐球菌,其感染可发生于免疫抑制和免疫正常的患者,格特隐球菌导致的感染所占比例较小,主要见于免疫功能正常者.隐球菌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肺是感染的首发部位,可经血液运行播散至全身,最常见的受累部位是中枢神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