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理念拓展公立医院经营模式

摘要: 在公立医院改革中,补偿机制改革是关键.国务院颁布的"十二五"医改规划提出,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推进医药分开,逐步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将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财政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财政补助两个渠道.对此,人们普遍担心财政不可能给予足够的补偿.面对庞大的医疗体系特别是日益膨胀的医疗需求,财政也无力给予足够的补偿.这就要靠医疗服务细分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