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护士对《护士条例》的认知和态度情况调查分析

关键词: 急诊 护士条例

摘要: 目的 调查急诊护士对《护士条例》的态度和认知情况并分析护士法律观念现状.方法 采用自行设计的开放式问卷调查表,对194名急诊护士进行调查、统计和分析.结果 急诊护士对《护士条例》的知晓率为90.7%,接受过相关培训的占75.3%,获取相关信息的主要途径是医院培训,占73.2%.护士对《护士条例》的知识及格率为约为59.79%.大部分护士希望了解护士条例,但法律观念仍显薄弱.结论 急诊护士对《护士条例》的认识程度相对较高,绝大部分护士接受过相关知识的系统培训,医院对护士学习《护士条例》也极为重视,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护士条例》相关知识掌握率较低,需要更多的更系统的培训、学习.护理人员必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及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