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超声收费中存在的几个问题

摘要: 超声影像是现代医学发展中最令人瞩目的学科之一,已渗透到各个临床专业,作为超声医学的一个重要分支--介入超声医学,更可谓该领域中的佼佼者.介入超声是指在超声监视下或引导下,完成各种穿刺活检、抽吸、插管、注药治疗等操作.其他如术中超声、侵入性超声、经腔超声、超声造影以及高能聚焦超声治疗等,亦归属于介入超声的范畴.大体上可分为实性病变的组织学活检及囊性病变的治疗术两大类.介入超声的特点:微创、无痛.介入超声的目的:明确诊断(实性病变)、彻底治愈(囊性病变).介入超声这项技术20世纪80年代末引入中国,90年代初在国内由我院率先兴起,至今已有15年的历程.在我们的工作实践中由于收费而受到限制,时常影响到正常有序的工作,使临床诊治受到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