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感冒如何治疗

摘要: 治疗感冒前,首先要鉴定是病毒性感冒还是细菌性感冒.如病人表现为中低度发热、流鼻涕及鼻塞等,且化验血象白细胞在正常范围,中性粒细胞比例也正常,提示为常见的病毒性感冒.病毒性感冒无特效药,也不需用抗生素.因为病毒在细胞内寄生,各种抗生素很难进入细胞内杀死病毒而发挥作用,如滥用抗生素,还可能导致人体内菌群失调和细菌耐药.目前有一些能进入细胞内抑制病毒繁殖或杀灭病毒的药如金刚烷胺、病毒唑和干扰素等,可缩短感冒的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