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房自动化的现状与前景

摘要: 随着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智慧医院已经成为医院当前的建设目标。把信息系统作为工具,实现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是各家医院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药房信息化管理在这一大潮之下日渐发展蓬勃,医院药房已经将信息化作为重要的建设方向,以实现与医院管理水平共同发展的目的。

本刊与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药房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一起开设了“医院药房信息化与自动化专栏”,旨在通过药房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技术文章、前瞻话题讨论等内容,提高我国的药房信息化建设水平,共享行业发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