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三甲医院预约挂号满意度及影响因素调查

其他题名: Survey of the Satisfaction and Influence Factors of Registration Booking in One Grade 3 First-class Hospital in Beijing

关键词: 门诊服务 预约挂号 满意度 影响因素

摘要: 目的 改进医院预约挂号服务工作,完善预约挂号流程,进一步满足患者需求.方法 以2011年6月对通过网络、电话预约挂号的方式成功挂号的患者为调查对象,采用问卷调查方法,由经过培训的调查员进行调查,采用Epida-ta3.0软件进行数据录入,采用SPSS13.0进行统计分析.结果 对网络、电话预约挂号不满意的有57.4%,不满意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取号环节上,80%多的患者是通过媒体和医院的宣传知道预约挂号的,但外地患者不足10%.结论 医院试行的网络、电话预约挂号方式具有一定的现实可行性,但是在取号环节及宣传预约挂号的方面,具有一定的欠缺,需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