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绩效管理的二次转型

其他题名: The Second Transformation of the Hospital Performance Management

关键词: 医院 绩效管理 二次转型

摘要: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对医院管理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需要构建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实现医院绩效管理的二次转型.绩效管理是将医院整体发展战略落实为医护人员个人具体工作和效果的有效手段,传统的绩效管理关注部门和科室整体绩效水平,二次转型的重要内容是医护人员个人效能的提高,特别是提升医院中效能较低人员的绩效.从严预算、流程优化、提升科室经济管理能力等有助于实现绩效管理的二次转型,提升医院深层次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