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系数在医院绩效管理中应用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Difficult Coefficient in Hospital Performance Management

关键词: 绩效管理 诊断相关组 疑难系数 医院

摘要: 传统医院绩效管理中注重工作数量和经济效益,而对医疗工作的疑难程度和技术水平缺乏有效的考核指标,疾病诊断相关组实施为疑难程度考核提供可能.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联合16家医院开展缩短平均住院日相关措施研究,积极探讨采用疑难系数测量临床收治疾病的疑难程度,研究结果显示所有项目医院都注重疑难程度的评价,在采用的几种方法中以疾病诊断相关组为基础的疑难系数法取得较好效果,具有推广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