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透析动静脉内瘘狭窄的介入治疗

其他题名: The interventional treatment of arteriovenous fistula stenosis in hemodialysis patients

关键词: 动静脉内瘘 透析通路 介入治疗 经皮腔内血管成形术 血液透析 arteriovenous fistula dialysis access interventional therapy percutaneous transluminal angioplasty hemodialysis

摘要: 目的 探讨经皮腔内血管成形术(percutaneous transluminal angioplasty,PTA)治疗动静脉内瘘狭窄的疗效. 方法 20例上肢动静脉内瘘狭窄患者,对比PTA术前和术后的临床表现、透析血流量及血管造影改变. 结果 所有病例经PTA治疗后,狭窄段明显扩张,透析血流量大于220ml/min,经造影证实狭窄小于30%.结论 PTA是治疗动静脉内瘘狭窄的有效方法,其操作简单、创伤小、安全、近期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