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创尿硫测定含硫氨基酸的分解代谢

其他题名: Noninvasive detection of urinary sulfur for measuring the catabolism of sulfur amino acid

关键词: 含硫氨基酸 蛋氨酸 分解代谢 小猪

摘要: 目的验证尿硫测定是否可以在生长迅速的新出生的小猪模型上精确反映含硫氨基酸的分解代谢情况. 方法在有充分营养支持的小猪肠内营养模型上,观测静脉注射的无机硫酸盐、以及蛋氨酸中的硫是否完全经尿排泄. 结果以总硫方式测定的无机硫酸盐和蛋氨酸在尿中的回收率分别为的95.6%和105.5%. 结论在生长迅速的小猪模型上,尿硫测定这一无同位素标记、无创的方法可以精确反映含硫氨基酸的分解代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