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剖宫产后尿潴留的护理干预研究

关键词: 剖宫产 尿潴留 护理干预

摘要: 目的 研究探讨护理干预对剖宫产妇尿潴留的治疗成效.方法 根据产妇尿潴留产生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干预和行为干预,心理干预主要包括积极乐观的心理暗示、注意力转移和心理支持,消除产妇的紧张心理;行为干预则主要从环境、营养、病理等方面入手.结果 结合本人在北医三院从事产科护理的实践,对比数据证明,护理干预大大降低了剖宫产妇尿潴留的发生率.结论 在产妇剖宫产后对其进行护理干预,能大幅度缓解减轻产妇尿潴留的症状,有利于产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