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Gs病例组合指数在医院绩效考核中的应用研究

摘要: 疾病诊疗技术水平是医疗组织(包括医院、科室、个体)综合实力的体现.由于患者病情、治疗难度、消耗资源强度、医生专业等方面的差异,在不同的情景下各医院、科室、个体对同一种疾病的疑难诊疗程度也会有完全不同的判断.因此,在医院、科室、个体评价方面,医疗管理部门和医院始终保持对临床诊疗技术水平的关注.如何更加科学、准确地评价疾病诊疗技术水平成为医疗服务方面绩效考核的难点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