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牙周疾病与冠心病关系的评价

其他题名: Assess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eriodotal infection and coronary heart disease in elderly people

关键词: 牙周疾病 冠心病

摘要: 目的评价老年人牙周疾病与非冠心病之间的关系。方法 216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分为冠心病组与非冠心病组,测量各组病人的龋补牙数(DF);牙龈指数(GI);牙周指数(PI);菌斑指数(PLI),并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冠心病组GI>2,PI>2及PLI>1的百分率明显高于非冠心病组(P<0.05)。结论除冠心病的其它危险因素外,较重的牙周炎病可能是引发冠心病的危险指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