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乳腺癌"青睐"更年期女性

摘要: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在发病年龄上,以40 ~ 49岁的女性最高,其发病率为5%.在40~55岁的女性中,每20名妇女中就有1名乳腺癌患者.这个年龄段与女性更年期部分重叠,更年期女性在应付其他身体不适之外,还要注意对乳腺健康的关注.因为乳腺癌已成为我国妇女的头号杀手,有人称为"红颜杀手"!哪些因素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