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变革过程中的医疗质量管理

摘要: 近十年来我院通过采取流程重组、重点平台建设、技术进步等措施,缩短了各种检查等待时间及术前等待时间、加快了术后康复,提高了诊断与治疗水平,使得平均住院日逐年下降,显著提高了医院的管理效率与效益.同时,医疗管理工作也做出了与之相适应的调整,加强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的监管,加强医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有效地推动了医院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增强了医院对医疗安全与质量的控制能力,实现了医院运行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