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医院门诊就诊体验与分析

其他题名: The Experiences and Analysis of “Seeing a Doctor” in Comprehensive Hospital Clinics

关键词: 综合医院 就诊体验 满意度

摘要: 目的:为进一步了解大型综合医院就诊流程中存在的问题,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优化医院管理模式方法:采用参与式观察的方式对北京市门诊量较大的两家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门诊就诊流程进行体验.结果:两家医院门诊就诊流程基本相同,就诊时间差距主要体现在候诊时间,就诊环境与条件也有一定差距.结论:提高患者满意度的主要入手点分别是有效缩短患者就医等待时间,提高患者就医方便性和舒适度,作为医院方则要通过自身软硬件两方面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