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立医院试点医事服务费调查

其他题名: Invesitigation on Pilot Medical Fees in Public Hospitals in Beijing City

关键词: 公立医院 药品加成 医事服务费

摘要: 北京市在公立医院试点医药分开,取消药品加成、挂号费和诊疗费,收取医事服务费.对试点医院门诊调查发现,医院改变传统管理和经营模式,从关注创收转变为控制成本,从多开药转变为合理用药,门诊患者数量明显增多,多数患者对现行的医事服务费政策支持并感到满意.部分医院管理者认为采用医事服务费并取消药品加成没有真正切断医生和药品之间的利益关系,对医院和医护人员的长期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