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北京市医保服务协议词频分析的思考

其他题名: Study of Beijing Health Insurance Contract Based on Word Frequency Analysis

关键词: 服务协议 付费制度 词频分析

摘要: 本文采用词频分析方法对《北京市医疗保险非营利性医院服务协议书》、《北京市医疗保险按病种分组(DRGs)付费试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两个协议进行比较研究,发现名词描述与不同支付制度的主要含义一致,动词描述与执行强度有关,并由此认为:医疗保险机构与医疗机构之间此前过多因某个服务项目或药品使用不当的争吵将转移到市场份额和预算高低的角力,两者之间的紧张关系将趋于缓和,但医疗机构之间的竞争将会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