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呵护生命,“套”出安全

关键词: 安全性行为 ; 新闻会客厅 ; 濮存昕 ; 外包装 ; 阴茎头 ; 女用 ; 接触传播 ; 男用 ; 无菌操作 ; 男性尿道

摘要: <正>新闻事件: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蔡国庆做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时透露,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他和濮存昕的头像印在了安全套的外包装上。杨千为推广安全性行为和普及艾滋病知识担任"安全大使",她表示以前当护士时,每年都会参加呼吁安全性行为的活动,更试过在学校内派发安全套给师生。小小的安全套,从它诞生以来,就承载了太多的赞扬与非议。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在告诫人们,预防艾滋病经由性接触传播最有效、最简便的措施就是使用安全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