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脑出血与血浆血小板激活因子乙酰水解酶基因 G994T突变的相关研究

其他题名: Association study of plasma platelet-activating factor gene G994T mutation and cerebral hemorrhage

关键词: 脑出血 ; 血小板激活因子乙酰水解酶 ; 基因 ; 遗传学

摘要: 目的探讨血浆血小板激活因子乙酰水解酶(pPAF-AH) 基因 G994T突变与中国人群脑出血发病的相关关系。方法利用等位基因特异性聚合酶链反应技术分析了 150例原发性脑出血病人和 150例非脑血管病对照组 pPAF-AH基因的基因型位点频率。结果 T等位基因在脑出血组的频率是 3%,在对照组是 4%,GT杂合子在脑出血组和对照组频率分别为 6.8%和 8.5%,两组差异无显著意义。没有发现突变型的纯合子。结论 pPAF-AH基因 G994T突变与中国人群的脑出血没有明显的相关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