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护士专业培训需求的调查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demands for professional training of nurses in intensive care unit

关键词: 重症监护 护士 专业培训需求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目的]了解重症监护病房护士专业培训需求,为合理设置ICU护士专科培训及继续教育课程提供参考依据.[方法]采用自设问卷法,调查北京某三级甲等医院80名重症监护病房护士的专业培训需求.[结果]ICU护士进入ICU工作前培训相对缺乏;进入ICU后培训不系统、无层次;ICU护士对综合能力的培训需求以及专业技能方面的培训需求较高;不同工作年限的ICU护士对培训需求的程度不同.[结论]高质量全方位的培训尤为重要,应尽快建立重症护理专业培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