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肠型白塞病的诊治及护理现状

摘要: 白塞病(Bellcer's disease,BD)是以复发性口、外生殖器溃疡和虹膜炎为主的侵犯多系统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可累及多个脏器,消化道损害占8.2%~26.6%,白塞病累及消化道并出现溃疡者称为肠型白塞病(intestinal Belaeet's disease,IBD) [1].肠型白塞病临床表现复杂多样,缺乏特异性,病例较罕见,为此笔者检索、分析、总结了肠型白塞病的研究及护理现状,希望有助于提高临床护士对IBD的认识,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