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住院患者健康知识现状及需求的调查分析

关键词: 冠心病 健康知识现状 健康教育需求

摘要: 目的 调查冠心病患者对健康知识现状及健康教育知识的需求情况,以提高健康教育效果,改善患者健康行为.方法 自设问卷对100例冠心病患者进行健康知识现状及需求的问卷调查并进行分析.结果 100例被调查者具有一定的冠心病治疗知识,但缺乏更深层次的健康教育知识,获得途径最多的是广播电视.迫切需求的内容分别为急性发作时的处理、所服用药物的种类及方法、合理饮食及注意事项.最希望的教育方式是医护讲解与演示.结论 医务人员应加强更深层次的健康知识教育,重视健康教育内容和形式,制定不同层次患者的针对性健康教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