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静脉留置针封管技术的临床应用与护理进展

摘要: 静脉留置针目前已在临床中广泛应用,它既减少了重复穿刺率,又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提高了护理工作效率.目前我国对静脉留置针的留置时间尚无统一标准,但国内有报道[1]以为,静脉留置针的常规留置时间是5 d.封管技术是决定静脉留置针留置长短的重要环节之一,如方法得当,可延长留置时间,防止置管并发症的发生;反之则易诱发浅表静脉炎,破坏局部血管.为了广大护理人员能够更好地的掌握静脉留置针的封管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患者,现将静脉留置针封管技术的临床应用与护理综述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