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颅骨牵引装置在颈椎后路手术中的应用

摘要: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手术方法的改进对病人的要求也提高,手术范围和手术对象的逐渐扩大,高龄、合并症的病人越来越多,颈椎后路手术是对颈椎病人进行手术治疗时采用的一种常见的入路方式,在颈椎后路手术中使用颅骨牵引以增加颈部肌肉张力、固定头部.现阶段我院在颈后路手术使用两种颅骨牵引装置,一种是MAYFIELD头架,另一种颅骨牵引弓.通过对100例疾病、年龄、性别、体型相似的颈后路手术病人进行对照分组,在使用以上两个颅骨牵引装置时,对其使用的情况进行观察,在使用范围、安全性、稳定性、护理等方面进行比较.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