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我院为迎接医疗保险制度推行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

摘要: 随着国家医疗保障制度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系列相关文件的陆续出台,标志着以抑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为主要目标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进入了实施阶段.北京市政府定于2001年7月开始,以西城、宣武两区为试点,建立市级医疗保险结算体系.这一发展态势给北京的各家参保医院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如何应对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简称<医改>)的挑战,也就成了医院亟需研究的课题.我院作为卫生部直属的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对此更是格外关切. 一、建好医院信息系统是迎接<医改>的基础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