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患儿专用访视单的设计与应用

摘要: 随着人文护理理念的深化,手术前后的访视效果已成为衡量工作优劣的指标.如何使访视工作达到预期目的,除需加强护理人员的责任心和知识技能的培训外,从管理层面应制订行之有效的工作流程和相关护理文书.因此,访视工作中访视单的设计是非常关键的环节.我科在以往眼科患儿访视中,对使用成人(通用)访视单出现的满意度低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状况进行分析,认为访视单的设计存在缺陷,故重新设计了患儿专用访视单并在临床实施,取得较好效果,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