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腰椎外科新技术应用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new techniques and products in lumbar spinestumbles and challenge

摘要: 近年来,伴随着对腰椎疾患研究的不断深入、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对与下腰痛治疗的理念也在不断进步.而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为实现各种治疗理念提供了现实可能,使得各种新方法、新技术以及相关手术设备、器械不断涌现并较为快速的开展和应用于临床[1].但同时也引发激烈争论,给临床医生带来很多困惑.面对众多新的产品和技术,我们如何把握和选择才能为患者提供最为有效可靠经济的治疗是我们必须思考解决的问题.在此主要谈谈个人的一些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