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临床医学研究生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的认知现状与分析

其他题名: Survey about the Congnition of the Nosocomial Infection Control among the Graduate Students in Our Hospital

关键词: 研究生 医院感染管理 医疗安全

摘要: 目的:调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医学研究生对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的认知情况.方法:设计医院感染管理相关知识的调查问卷.对206名临床研究生进行不记名调查.结果:收回有效问卷191份,98%的研究生认为医院感染管理与医疗质量和安全密切相关,对医院感染、锐器伤害、手部卫生、临床标准预防等的认知水平较高,但对规章制度不熟悉、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原则不了解.结论:我院各类研究生对医院感染认知水平较高,培训应针对临床实际工作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