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社会文化背景下的精神与机体的统一--第六届国际护理学术研讨会上美国Denise教授的观点

摘要: 人类的精神世界和机体之间到底存在什么样的联系?二者是截然分开的吗?如果有联系,这种联系是否具有一定的文化特殊性?随着世界各国的发展和交往的增多,跨文化护理也得到了护理界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前面所提到的这些问题也正是当今护理工作者应深入探讨的话题.笔者于2004年6月23-27日参加了在韩国汉城召开的第六届国际护理学术研讨会,来自美国Michigan大学护理学院的Denise教授对此做了较为深入的剖析,在此将她的一些观点介绍如下,供护理同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