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房颤动与血管紧张素-1转换酶基因多态性的相关性研究

其他题名: Correlation between ACE-I gene polymorphism and atrial fibrillation

关键词: 心房颤动 血管紧张素-1转换酶基因 插入/缺失多态性

摘要: 目的探讨血管紧张素-1 转换酶(ACE)基因I/D多态性与心房颤动的相关性.方法采用多聚酶链反应(PCR)的方法对183例北京地区汉族人进行I/D多态性检测,包括孤立性房颤53例,高血压房颤32例,高血压患者38例,健康对照50例.结果孤立性房颤组、高血压房颤组、高血压组及健康对照组各组之间I/D多态基因型频率及基因频率差异无显著性,且该多态性的基因型及等位基因分布不受年龄及性别影响.结论在该研究人群中没发现心房颤动与血管紧张素-1转换酶(ACE)基因I/D多态的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