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关于合理制定我国医疗检验项目价格的建议

其他题名: Suggestions on reasonably pricing medical lab test items in China

关键词: 医疗检验 ; 服务项目 ; 收费标准

摘要: 参考美国、加拿大B.C.省、德国和日本等四国有关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的相关项目,结合我国的相关医疗服务项目,对目前正在某市使用的<统一医疗服务收费标准>进行了必要的研究.通过对五个国家的检验项目收费标准进行比较、分析,发现:现行<统一医疗服务收费标准>中医疗检验价格的最大值与最小值的倍数明显高于加拿大B.C.省,美国、德国和日本,这种现象在其他四国的收费标准中都不曾出现;用进口试剂进行检验项目的价格高于用国产试剂进行的同等检验项目;仪器检验项目的价格高于手工检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