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多元文化护理认知度及培训需求调查分析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and analysis on nurses' awareness and training needs of multiculturalism nursing care

关键词: 多元文化护理 认知度 培训

摘要: 目的:了解护士对多元文化护理的认知状况和培训需求,为多元文化护理培训提供依据.方法:采用自行设计的问卷,调查北京市3所三级甲等综合医院302名临床护士对多元文化护理的认知状况及培训需求.结果:护士对多元文化护理的认知度分数较低,其中理论知识得分最低(0.76 ± 0.60),其次为沟通能力得分(1.99±0.93);本科及其以上学历护士理论知识分数显著高于大专和中专学历护士;90%以上的护士认为有必要进行多元文化护理培训.结论:加强多元文化护理教育和护士培训,增强护士的多元文化护理意识和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