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1例经颅开眶眼眶颗粒细胞瘤切除术患者的观察及护理

摘要: 经颅开眶术适用于切除眶间肿瘤及沿视神经向颅内蔓延的肿瘤.该术式由神经外科医生和眼科医生共同完成~([1]).颗粒细胞瘤是一种比较少见的肿瘤.多发生于头颈部,以口腔、舌、唇最多,发生于眼眶者很少,均为个例报告,一般为单眼发病,女性多发,发病年龄3~72岁~([2]).临床中经颅开眶眼眶颗粒细胞瘤切除术患者少见,我科于2008年12月26日收治1例全身多发颗粒细胞瘤患者,笔者将护理体会进行总结,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