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右肺占位切除术后二次气管插管的观察与护理

摘要: 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是生命支持的重要手段,但随着气管插管留置的时间延长,给患者带来的气道压伤、感染、不舒适以及管道的阻塞、扭曲、脱落机会等也随之大大增加[1].大多数患者在拔管后能顺利康复,而部分患者由于各种原因需要再次气管插管.本文是1例右肺占位切除术后二次气管插管的案例,经过治疗和护理对于二次气管插管的原因和护理措施有一定的分析和收获,现将有关治疗和护理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