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成人教育理论在生殖医学中心进修护士培训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adult education theory in refresher nurses in reproductive medicine center

关键词: 成人教育理论 ; 进修护士 ; 生殖医学 ; 培训

摘要: [目的]探讨生殖医学中心进修护士培训管理模式,寻找系统、有效、实用的培训方法.[方法]将成人教育理论用于生殖医学中心进修护士培训中,采用自身对照法对进修护士进修前后理论知识进行考核,通过综合素质考评以及进修护士对带教老师及进修管理的满意度调查,了解进修护士对生殖辅助生育技术理论知识掌握程度、临床实际工作能力.[结果]进修护士在进修前后理论考核成绩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综合能力考核成绩达到86.8分;对进修培训的整体满意度为(4.8±0.4)分.[结论]将成人教育理论贯穿于理论知识培训过程中,并注意将流程管理与临床护理实践相结合进行基本技能培训,同时进行有效沟通和信息反馈是较为有效的培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