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薄荷滴鼻液在经鼻吸痰病人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Appl ication of compound mint nasal drops for patients receiving sputum suction via nasal cavity Application of compound mint nasal drops for patients with sputum suction via nasal cavity

关键词: 复方薄荷滴鼻液 经鼻吸痰 效果 compound mint nasal drops sputum suction via nasal cavity effect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目的]减轻病人因经鼻吸痰时而引起的鼻腔黏膜出血及破溃。[方法]将本科室需经鼻腔吸痰的90例老年病人分为两组,分别采用复方薄荷滴鼻液润滑鼻腔和生理盐水润滑鼻腔。观察两组病人鼻腔黏膜出血情况及鼻腔黏膜破溃情况。[结果]复方薄荷滴鼻液润滑鼻腔法可减少鼻腔出血及鼻黏膜受损。[结论]在经鼻吸痰时应用复方薄荷滴鼻液润滑鼻腔可以有效减少鼻腔黏膜出血及损伤,提高吸痰质量和病人的舒适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