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平台管理模式在腔镜手术器械清洗、灭菌工作中的应用研究

关键词: 腔镜手术器械 ; 清洗 ; 灭菌 ; 平台管理

摘要: 目的 应用平台管理模式,将腔镜手术器械清洗、灭菌工作纳入集中供应体系,达到保障清洗、灭菌效果,保障医疗安全的目的.方法 依据2009年12月实施的<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行业标准,结合某院实际情况,整合相关科室、部门的信息和力量,统一实施从人员到物品、从流程到场地的平台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对腔镜器械清洗、灭菌工作的集中管理.结果 与结论平台管理模式有利于整合医院的信息资源和管理资源,有利于保障腔镜手术器械清洗、灭菌的良好效果与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