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加快手术台周转率的管理方法

其他题名: The management methods for operating room to speed up the turnover of operating table to reduce the average length of hospital stay

关键词: 手术台周转 平均住院日 管理方法

摘要: 目的: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手术室2005-2011年共7年的年手术例数、每台日平均手术例数、平均住院日等指标进行分析对比,总结手术室为缩短平均住院日所实施的管理方法.方法:利用回顾性分析对相应指标进行分析、总结.结果:手术室通过流程重组、“无障碍手术安排”、人性化管理、“安全手术室”等管理方法提高了手术台周转率.结论:手术室加快手术台周转、提高工作效率对缩短平均住院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