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士3年规范化培训手册在临床应用的效果分析

其他题名: Analysis on effect of clinical application of three-year standardized training handbook for new nurses

关键词: 新护士 规范化培训手册 效果 应用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目的]了解新护士3年规范化培训手册在临床应用的效果.[方法]对2009年回收的92本不同年资和编制护士的培训手册的完成情况时行统计学分析.[结果]培训手册完成情况的好坏与不同学历、编制和阶段操作考核成绩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而规范化培训手册对本科毕业护士综合能力、科研能力的提高具有一定作用.[结论]护士规范化培训手册的完成情况不能直接反映护理操作的培训效果,但其内容对护理本科毕业护士起到了目标管理的作用;要提高新护士对培训手册的重视程度,加大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