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疮评分表在神经科一级护理病人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Effect of pressure ulcer score table in ulcer of patients accepting the first class nursing care in department of psychiatry

关键词: 神经科病人 一级护理 压疮 预防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目的]探讨压疮危险因素评分表在神经科一级护理病人中预防压疮的作用.[方法]采用压疮危险因素评分表对神经科一级护理病人进行压疮危险因素的评分,根据分值采取相应的护理,并严密观察皮肤情况.[结果]实施干预的96例神经科一级护理病人中,压疮评分提示压疮轻度危险组64例,中度危险组18例,高度危险组9例,极度危险组5例,其中2例病人发生Ⅱ期压疮,压疮发生率为2.08%.[结论]在神经科Ⅰ级护理病人中应用压疮危险因素评分表能及时、有效的预防压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