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住院病人家属陪护意愿分析与对策

其他题名: Analysis on chaperone willingness of family members of inpatients in department of ophthalmology and its countermeasures

关键词: 优质护理服务 眼科 家属陪护

摘要: 随着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推行,"落实基础护理、提高病人就医体验"已成为护理工作中的一个核心任务.而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中,其中一条规定为陪护率小于10%,但在实际工作中,很多家属有一定的陪护意愿,有一部分家属和病人针对陪护制度存在不理解.如何在保证提高病人就医感受的前提下,降低家属陪护率是我科关注的一个重点环节.本研究旨在了解眼科住院病人家属陪住原因及陪住需求现状,找出护理服务中的薄弱环节,制订针对性护理措施,探索改善护理服务质量和降低住院病人陪住率的途径和方法.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