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临床路径及价值量表对某医院产科护理人力资源配置的评估

其他题名: Obstetric nursing human resources evaluation by clinical pathway and value scale

关键词: 人力资源配置 临床路径 价值量表

摘要: 目的:研究产科护理人员整体员工绩效,寻找调整病房护理人员配置的方法.方法:首先确定自然分娩和剖腹产护理临床路径;其次调杳每一项操作的操作前、操作中和操作后所花费的时间,计算出项目操作时间的平均值;把两者结合分别求出住院病例组病例每天所需要的护理劳动时间;继而算出不同住院日病例所需要的护理劳动时间.最后结合产科2000~2007年间各年实际出院病人数计算出所需的护理人员数,与实际人数比较,算出整体员工效能;再与病房护士讨论,评估结果的合理性.结果:显示该方法能够评估出病房护理人员的绩效,可以作为临床护理人员配制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