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实施中医嘱字典相关问题的解决与探讨

其他题名: Resolution and Discussion of Problems Related to Medical Orders Dictionary in System Operation

关键词: 医嘱字典 分院建设 撤销医嘱 费用字典 成组医嘱

摘要: 在住院医嘱系统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多与医嘱字典有关.介绍了几个问题及解决方法:一为在规划较乱的分院医嘱字典时可采用"用户定制视图"法;二为对于操作人和录入人为不同工作站用户的医嘱应该归入一个新类别,对其进行"不可撤销"的处理;三为对于成组医嘱--医嘱--费用字典链这个有机整体,应该使其能够实现联动更新,一旦其中之一发生改变即触动剩余两个改变.在每一个问题的最后,对如何在系统设计初期就避免这类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