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人员继续教育现状及影响因素

其他题名: The status and influencing factors of nursing continuing education

关键词: 护理人员 继续教育现状 网络教育

摘要: 目的:了解护理人员接受继续教育的现状,为医院制定切实可行的继续教育方案提供依据,方法:采用问卷调查法,对某三级甲等医院2007年3月30日参加护理继续教育的护理人员进行调查.结果:护理人员对继续教育的意义还缺乏认识;完成学分主要是因为国家政策的要求;工作忙,倒班等是影响护理人员完成继续教育学分的主要原因:新理论、新知识和急救、危重护理知识是目前护理人员最需要的知识.结论:研究提示护理管理者应改进继续教育管理模式,合理安排课程,创造多渠道的学习途径,使继续教育真正起到在职人员岗位培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