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教学方法在八年制医学生外科总论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其他题名: Effect of Application of diversified teaching method in Surgery Clinical Skill Training

关键词: 多元化教学法 外科总论 临床技能 纠错教学法 八年制医学生

摘要: 目的:探讨多元化教学方法在八年制医学生外科总论教学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随机将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分为两组,对照组采用传统教学法,观察组采用多元化教学方法,比较两组学生在课程结束后技能操作考核成绩,同时发放调查表,了解学生对多元化教学方法的认可程度.结果:观察组学生技能操作考试成绩明显优于对照组.同时90%以上的学生对多元化教学方法予以肯定.结论:应用多元化教学方法教学有助于提高八年制医学生外科基本临床操作技能能力.